close
渝苑川菜餐廳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二段117號
電話:06-2285990 2206642

這幾天不知道為啥 聚餐請客全擠在一起
也因此吃了幾間不同特色的餐館
首先要提就是前兩天吃的這間渝苑川菜餐廳
從店外頭看來 空間看起來很小 不像是適合我們一群人聚餐的場所
不過服務生帶我們上了二樓 才發現其實空間還蠻ok 只不過是偏狹長型的空間而已
而我們是點了一桌四千的菜(別人請客 我沒有決定權XD)
是類似辦桌順序的合菜 湯品佔了裡頭菜單的大部分 份量很多
我就大概挑我印象較深刻的來介紹
其中有一道是豬腳 這道上桌時服務生會把一整隻豬腳切成一片片
滷到軟爛的豬腳 吃起來是豐郁的口感卻一點也不油膩 充分展現出肥肉的美味所在
若是在沾上稍微帶點辣味的沾醬 更是能提帶出豬腳本身的美味
另一道是蕃茄青木瓜燉排骨 排骨已經燉到入口及化的地步
而且湯頭吸收了排骨的鮮味 加上青木瓜 蕃茄及一些中藥材的連續燉煮
呈現出無懈可擊的湯頭美味
最後一道印象較深刻的就是他們的蘿蔔絲餅 剛上桌時還是熱騰騰的狀態
餅皮是酥香可口 裡頭的餡料是爽脆口感十足 加上並不會太重的調味 整個就是超好吃
另外其實還有一道很不錯的類似烤鴨夾餅的東西 只不過他是鹽酥鴨代替了烤鴨 十分美味
在此引述實驗室同學的評論
(十分感謝他肯認養這道菜 幫寫菜色介紹 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

「香噴噴的滷豬腳過後,我聽到了清脆的聲音,有人在吃洋芋片嗎?
回過頭一看,原來接著上來的是有著疏鬆餅皮的脆皮烤鴨,服務生ㄚ姨上菜前幫我們把
整隻鴨解體,看到這一幕,唾腺急速分泌,怎麼阿姨不趕快把烤鴨端到桌上呢? 我內心暗自的想著。

等了許久,烤鴨終於上來了 ><,心急之餘,還是不能忘了餐桌禮儀與尊師重道
,這道菜當然還是要由老師跟學長先享用,只能暫時強忍住口內快滿出來的口水
,老師跟學長以正常的速度吃著這道菜,可是我看在眼裡,感覺他們是不是中了海賊王卡通內的
一種遲緩光線。怎麼還沒輪到我,天呀,你們快一點好不好~~心中暗自地想著。

漫長的等待之後,YA,換我了,爽耶.....心中暗自吶喊著。

我趕緊夾了一塊看起來最好吃的部位放進嘴裡,哇,我飛到雲端上了,這道菜有著餅乾的香脆
,結實的肉質,獨特的香味讓我胃口大開,完全忘記我迫切需要減肥的身材,好感動呀
,以後我如果吃不到,我該怎麼辦?

誠摯的推薦這間店的這道菜」

另外其他的菜色也都還ok
整體來說這間餐館的菜色跟價位與份量都能維持不錯的水準
是台南吃合菜不錯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zag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