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這兩間 應該都是大家所耳熟能詳的名店
也是這次密集的聚餐轟炸中的其中兩間店
(偷偷說 這兩間店其實都是我第一次品嚐Orz)

首先是在新光三越中山店樓上的新葡苑
其實當初是想再去吃金將 不過生意超好
沒位子坐的情況下 只好選擇了這間以港式飲茶為主的新葡苑
進去後一坐下 服務生立刻遞上菜單及問我們要什麼茶
我們選了普洱茶 跟他們的組合餐
有四種點心跟兩種主菜可以選擇
再加上燒臘拼盤跟烏骨雞湯 大概是一千多加一成
四種點心 分別是蝦餃 燒賣 排骨跟蘿蔔糕
兩種熱炒分別是XO醬炒魚片 跟 新葡苑小炒
點心類 蝦餃皮薄且有彈性 呈現半透明的姿態
裡頭餡料的主角蝦子也毫不另嗇的擺上一整尾 咬起來是富有彈性且充滿海洋的鮮味
燒賣則是我點心之中最喜歡的一品 汁多味美餡料緊緊的被包裹在薄如蟬翼的燒賣皮中
那恰如其份的調味 再加上上頭的濃郁無比的鮮味蟹黃 更是美味無比
排骨也是很不錯 肥瘦肉比例的拿捏很得宜 兼有肥郁以及咬勁的雙重口感
且醬料的味道也充分的被排骨所吸收 更能提顯出排骨的美味
而蘿蔔糕則是中規中矩 也算是不錯吃
另外主菜類的兩道我自己覺得都是上乘之作
炒魚片感覺味道蠻淡雅的 單純是利用XO醬的香味 來提引出魚肉的鮮甜感
還有新葡苑小炒其實蠻像是客家小炒 再多了一些黃椒 紅椒 之類的蔬果
也因此比客家小炒的層次感更為的豐富 爽口加上有嚼勁 味道方面也是非常的不錯
最後是燒臘拼盤以及烏骨雞
燒臘拼盤感覺也很不錯 烤鴨的滋味蠻接近之前在美國吃的
皮脆 肉嫩 以及讓人垂漣欲滴的油脂 在沾上些帶甜味的醬汁 整個就是超好吃
還有油雞 跟叉燒也都還不錯
另外烏骨雞 我只有喝湯 非常濃郁鮮美的雞湯
整體來說這間雖然價位偏高 但是仍是個吃港式飲茶不錯的選擇

另一家碳佐麻里則是在府前路的尾巴靠近新沙卡里巴的位置
主要是碳烤的東西為主 不過除了碳烤外 大致上也已經涵跨了部分日本料理的範疇
當天因為實驗室聚餐所以大家點了蠻多不同種類東西來嘗鮮
我就大概提一些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吧
主打的碳烤東西真的沒話說 食材極度新鮮 連我這種貨色 隨便烤都可以很好吃@@
點了安格斯的沙朗牛排 肉質細嫩 油脂分佈均勻 沒有太多過剩的油花
一咬下去 口中盡是牛肉的菁華肉汁及美味
不需要沾醬來做太多的裝飾 只需要灑一點點鹽巴來提味 就已經是絕頂的美味
再來的牛舌也是很好吃 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細嫩的牛舌
其他的豬肉拼盤跟海鮮拼盤也都是水準以上的演出
另外是點了一堆日本料理的餐點
讓我比較驚豔的是他們的炙壽司 把魚肉以烤或煎的方式先處理過 再下去做握壽司
魚的鮮味與美味一點也都不遜於普通的生魚握壽司
甚至在處理過的熟壽司 更能逼出本身魚的美味 也難怪有些壽司師傅會在魚上多加功夫了
其他點的生魚握壽司 軍艦捲 生魚片等 也都非常新鮮美味
最後點的甜點聖代也是非常不錯
整體來說這間店料理 服務等方面都是上乘 不過價錢也是偏貴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zag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