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樂日式料理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2段233號(全美戲院旁)
電話:0956484167

因為看了別人的網誌 忍不住就跑去吃了Orz
一進到店內 才發覺這間店的擺設風格真的是小巧可愛
大約只有十來個位子 也沒有吧台可以坐(又排擠我了QQ)
一切的擺設都非常的新 但不失日本料理店樸實無華的風格
再加上老闆跟老闆的姊姊看起來也都是很年輕的人
所以感覺整間店就是準備在台南日本料理界闖出一片天的超新星

這次吃的可能跟別人的網誌食記不太相同
因為我自己一個人前往 不太可能點量多的東西(如揚物之類的)
所以大部分都是以握壽司 壽司捲為主
而這個分別是炙鮭魚 炙干貝 跟煎蛋握壽司
飯的軟硬度適中 多點醋飯酸甜的滋味會更加好
炙鮭魚真的很不錯吃 油脂豐富 入口即化
不過我覺得上面在放些如細蔥等的解膩的東西會更加完美
炙干貝則是顯得小巧可愛了一點
但是味道就是十足的干貝本色 非常的甜美好吃
另外的煎蛋握壽司 是我今日數一數二喜歡的料理
在日本美食節目中常常提到說
看煎蛋這種最需要基本功的料理 就可以知道一家日本料理店的好吃與否
而這間店煎的是鬆軟可口 裡頭加入的紅蘿蔔更增添了煎蛋的香氣甜味
果真是映證了那句話呢XD

這個是甜蝦握壽司
整體的味道還不錯 放上的蝦卵更是有畫龍點睛之效
不過其實這應該是不能叫握壽司 因為他只是放在上面而已
可能叫偽握壽司 真軍艦捲還比較恰當些吧XD

這個是鰶魚握壽司
其實我還是不太能適應這種銀光皮魚類的握壽司
因為如果處理不好的話 這種魚類的腥味可是超重的Orz
不過宇樂的巧妙的解決了這問題
他利用了柚子皮跟檸檬汁來消除這種腥味
因此在口中呈現的盡是醃製過後 鰶魚的美味 好吃到讓人回味無窮

這個是生牛肉握壽司 也是我今日最喜歡的一品了
我當時沒注意看老闆怎麼處理那牛肉
所以也不曉得他是用噴槍 還是叫內場的師傅用火烤
總之端上來的時候 牛肉是呈現差不多外熟內生的熟度
整體的口感 就像極了牛排@@ 肉質細嫩而多汁 且越嚼越香甜
會讓人感受到 果然海上王者是鮪魚 陸上的王者當然還是非牛肉莫屬啊

這個是今日唯一的壽司捲 宇樂特製壽司捲
裡頭捲的是鮪魚跟山藥
但最為特殊的其實是上面淋上的醬料 竟是大阪燒的那種醬汁
完全沒有想到這類型的醬汁 能跟壽司捲扯上任何的關係Orz
不過在品嘗過後 才發覺這樣的搭配也是並非不可
這種酸酸甜甜的醬汁跟壽司捲其實還蠻合搭的囉

這個也是今日唯一的燒烤類 烤雞串
雞肉很入味 而且肉質細嫩
烤得還不錯 沾上七味粉味道會更佳

整體來說 這家店給我的還不錯
下次再找多點人去試試其他的料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zag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