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拉麵店在小東路與中華東路路口警察局的小巷子彎進去 洪家店的後面一點點
昨天我是第二次去吃 依然是驚為天人 讓我非常滿足的一間店
尤其在吃完數個鐘頭之後 豚骨湯頭的濃郁氣味還是殘留在我的味蕾中而不散 更是值得稱讚
不過去吃的時候似乎生意並不是很好 只有一兩桌的客人在用餐而已@@
老闆阿弟跟老闆娘還蠻親切的招呼客人 小菜的吃法也很仔細的解釋給你聽
而我自己是點了一碗干貝的豚骨拉麵 加上一盤小菜XX柳菇(名字記不起來Orz)
點完之後 要等個一會兒 等老闆煮好拉麵
不過像是這種時候 通常都是我最好奇的時候XD
因為電視節目看多了 知道煮拉麵麵條最重要的就是煮的時間 跟水分的瀝乾
而水分的瀝乾就是看老闆表演的時候了 甩掉水分的方式千奇百怪
最常看到的是上下用力的甩動 不過也有人是用一直跳躍的方法
還有人是模仿拔刀術 由前往後甩 還稱作啥二刀流之類的XD
而阿弟師傅的動作有點像是拔刀術 只不過沒那麼誇張就是了(說不定可以稱作小太刀喔XD)
等他甩乾放入拉麵麵條 配菜 整碗拉麵也就完成了
整碗麵上頭有著干貝 滷蛋 豆芽菜 海帶芽 跟一片海苔
上麵之後 我先品嚐了一口湯 濃郁且香氣十足 味道很足但是不會過鹹 非常夢幻的湯頭
然後再吃麵條 麵條跟湯頭非常的適合 粗細度適中的麵條 煮的熟度是恰到好處
讓人很敬佩阿弟師傅的功力
配菜的主角干貝 是先調醬汁下去拌過入味的 等同於是一盤小菜加入拉麵中 卻絲毫沒有突兀的地方 而巧妙的融合成一體了
當然那麼好吃的一碗拉麵 我吸哩呼嚕兩三下就把它解決了XD
不過我還是想挑一下拉麵的小缺點了XD 因為滷蛋放在拉麵中感覺還蠻普通的 缺少了點特色
如果阿弟師傅能想一下其他的配料加入適不適合拉麵 例如把魯蛋改為煙燻蛋 或是溫泉半熟蛋 那就更完美了
順道說一下第一次去吃的時候 我有吃到他們的叉燒 魯的十分入味跟入口及化的口感 簡直是說不出的美味XD
還有那盤小菜也是超好吃的 吃的時候把底下的蘿蔔泥醬汁跟柳菇充分的攪拌在一起 有點像再吃納豆一樣
黏稠的感覺加上類似炸蝦醬汁的味道 出人意料之外的好吃 而且跟柳菇極為搭配

整體來說這家真的是太好吃了 就像日本節目所說的 整碗拉麵處處都可以感受到阿弟師傅的用心
而且他們一碗拉麵的價錢真的是很便宜 實在是太超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zag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