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市面有賣許多不同種類的便當
不過燒臘或許算得上許多人包便當的首選吧
接下來小弟就整理一些在台南吃過的燒臘

文記:一間原本在青年路跟前鋒路的交叉口 不過現在搬到成功路上
另一間在東門路與崇學路交叉口的7-11旁 有段時間沒去光顧了@@
它們的燒臘很有水準
最喜歡吃它們的火肉叉燒 火肉烤的又脆又香 叉燒帶有點油脂的感覺真好
不過缺點是炒菜炒的油的要命 可以算是油菜了Orz

聚旁邊的燒臘店:優點是鄰近成大 不想多花費時間覓食的選擇之一
不過燒臘的水準算是一般 然後肉給的少得要命@@

長榮路上的蒜泥白肉飯:不知道該不該把這間算入燒臘店@@
他們的叉燒是淋上甜甜鹹鹹的醬汁 還蠻特別的 味道很像嘉義的筒仔米糕
另推它們的蒜泥白肉 雖然幾乎都是瘦肉居多 不過醬汁十分的下飯
肉也給的不算少 也算是我常買的便當店之一
(買到老闆 老闆娘都認識我了Orz)

港督:應該不用多介紹吧 紅極一時的連鎖店
在台南很多地方都還看的到它的蹤影
燒臘給我的感覺也是普普 不過這種連鎖店也是方便跟品質穩定的代名詞啦

港記燒臘:在東安路的便當激戰區 也幾乎是現在最火紅的燒臘店
烤鴨極為好吃 皮脆油脂豐富 肉也不會太老太韌
不過火肉跟其他的東西算是普普 火肉皮不會酥 味道也有點偏淡
之前在這包便當都會淋點醬汁 在加點蔥醬 算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
但是現在真的人多到太誇張 就沒去買過了

龍記:位於怡東路的全家斜對面
是台南比較少有在賣臘味飯的燒臘店 因此很喜歡來這邊吃他們的臘腸
肥瘦肉分布均勻 味道也足 還不錯吃
另外它們可選擇的副菜比較多 常常可以看到老闆在現炒青菜
不過其他東西如叉燒跟烤鴨算是普普

華園:在開元路小南便當旁 名佳美的對面
燒臘也算是水準之上 不過附菜普普
整體算是一間還不錯 想到會來包的燒臘店

裕農路火雞肉飯旁的燒臘店:印象中叉燒帶有點油脂 很不錯吃
副菜也是不會太油太鹹 是間很不錯的燒臘店
不過每次想包這間時 都會被旁邊的雞絲飯給吸引走Orz

崇德路中華東路交叉口的燒臘:
火肉很好吃 外皮酥脆 肥肉不油膩 入口即化 十分夠味
叉燒也還不錯 不過附菜跟文記的有點類似 炒得太油了一點
另外就是離學校有點太遠 不然其實是間可以常常光顧的燒臘店

另外我想提幾間已經倒掉 不過還存留在我記憶中的燒臘店
勝利燒臘:燒臘算是中上水準 不過優點是附菜可以任夾
算是對學生的一大福音

大同路正芳便當旁的燒臘:
在大同路圓環附近 也是一間我常包的燒臘
雞腿的真算是一絕 外酥內嫩 超好吃
另外正芳也是很不錯的 我喜歡它們的雞腿跟香菇肉飯

發財燒臘:在文化中心對面
是我心目中台南燒臘之冠
不管是烤鴨 火肉 還是叉燒 都是超好吃
另外他們的粥品跟炒飯也是一絕 可惜後來就不知道去向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zag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