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bailleul(Belgium)
http://www.debailleul.com/main.aspx

終於有榮幸可以吃到Debailleul(不知道該怎麼念 低八魯?呆八爾?得吧用?)
雖然只有少少的數顆 不過也是一次很難得的體驗
但因為這次沒有拍照 所以我就用殘存的記憶化為文字跟大家分享這美妙的滋味吧

這次總共吃了五顆不同的巧克力(有些不太曉得品項的名稱Orz)
首先是69%的黑巧
感覺Debailleul把各種味道調和的剛剛好
不但是入口即化 而且剛吃進去那濃郁的巧克力原味馬上散發開來
甜 苦味拿捏也是恰到好處 餘韻也非常的悠長且美妙
像極了pierre macrolini的pierre marcolini特調
甚至比PM的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十分的好吃
(本想再開來享受的 結果那盒就只有這麼一顆黑巧 真是令人扼腕)

再來是橘子條
如果cacao et chocolat的橘子條讓我感覺像是在吃橘子的話
那Debailleul的橘子條讓我感覺就像在吃巧克力
雖然橘子口味一樣的濃厚 但是Debailleul的橘子條並沒有迷失了自我
巧克力味道依然是濃郁到讓你感覺有雙主角的存在
並非一主角一配角 而且雙主角互飆演技 各顯所長
真是令人感到非常的痛快的一款

接下來是各家必備的焦糖牛奶巧克力
口味就是道地的牛奶糖
而Debailleul餡跟殼作的也還不錯
吃進嘴裡一下子就化開 不用太多的咀嚼就能感受到巧克力的美味

再來這顆我就不太知道是什麼口味了Orz
可是品嚐的感覺 這顆可以算是數一數二美味的
以黑巧為基底 所以那種必備的濃郁口感它通通有
可是除了可可原味之外 還多了好幾種十分香醇誘人的氣味
有點像是堅果類的那種香氣 可是又沒那麼單純
感覺Debailleul把這種堅果類的東西還額外加工過
像是那種糖炒栗子 炒花生的作法 也有咖啡烘焙的那種燒的感覺
總之那多加的手續 讓巧克力不只是堅果跟巧克力的單純混合而已
整個變成是豐富多彩 好吃度更上層樓的巧克力了

最後一塊 第五塊我猜想是胡椒的口味(?) 不敢確定
是今日所吃到的最特別的一款 那味道已經超脫我對巧克力原本的印象
因為在吃巧克力時 通常我心裡都會先有個底
接下來那味道不是甜滋滋 不然就是苦哈哈
結果這顆入口後竟然是甜鹹甜鹹的口味 而且似曾相識的味道
絞盡腦汁的思考後 竟然發現那口味就跟兒時愛吃的炸熱狗一模一樣
讓我嘴巴吃的是巧克力 心裡想的卻是到處皆有的炸熱狗
這實在是太有趣了 前所未見的一款巧克力XD
(巧克力裡頭似乎是有加茴香來調味 還有榛果來增加口感)

整體來說 Debailleul不愧是能奪取我姐青睞的巧克力
幾種口味都各有特色 真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延伸閱讀:請自行去網誌尋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zag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