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是吃了太多東西 但都沒照相
所以就一直處在想寫又不敢寫的窘境中
不過實在是積了太多 已經得要消化一下才行了Orz

1.阿忠魚粥
在赤崁樓旁
點了肉燥飯跟鹹粥
肉燥飯不錯 但鹹粥味道太重了一點
應該是胡椒粉加太多
導致整碗都是辣味 感覺不太到魚肉的鮮甜感

2.富香沙茶爐
在西門跟府前路圓環上
我對沙茶爐沒有太大的接觸
但這間沙茶的口味確實是不錯
攙有芝麻醬 顯得蠻溫潤的
湯頭是扁魚下去熬的清湯
而鍋底可以選擇兩種 牛肉跟豬肉
豬肉比牛肉好吃的多 像是松阪豬的口感
整體真的還不錯 吃到飽也差不多三百左右而已
可惜的是位子少了些 人潮一多就是得等了

3.成功路成功國小對面乾麵
沒有招牌 是一個老婆婆在賣的
這間我之前就很想一嚐 不過找來找去都找不着
不過總算找到一嚐宿願了XD
乾麵有點像是一些名店的乾意麵 Q又夠味 還不錯
而滷味也是選完 由阿婆幫你現燙
所以完全沒有那種冰冷且無味感
最主要的就是我很喜歡這種老店的感覺
看著阿婆慢慢且細心的幫你煮麵 燙滷味
吃完後客客氣氣 笑呵呵的跟你說聲謝謝
這種溫暖的氣氛絕對不是一般的意麵名店所能帶來的

4.火焰熱狗堡
在勝利路與青年路口
有三種價位的熱狗堡
熱狗有不同的滋味 可是我是吃不太出來XD
本來以為他是很特殊的熱狗 還是用煎處理的
結果都不是 只是普通的熱狗堡
不過還不錯啦 至少比一般店家的熱狗堡好吃了

5.パン貓吐司堡
在長榮路接近東門路口附近
我是第一次吃這種料理
他是用兩片吐司中間夾料 很像三明治作法
但最後會用一台機器把兩片吐司壓合住
就變成類似堡的形狀 其實還蠻新奇的
而我是吃香腸堡 除了德國香腸外
還有酸菜跟起司佐味 整體吃起來還不錯吃

6.金湖餃子館
在夫妻肺片對面的小巷子裡
賣的是三種水餃跟一些湯飯類
水餃算是還不錯吃 而且有素餃子可以點 蠻特別的
另外排骨麵的排骨不是用炸的或煎的
而是用魯的 感覺跟佟記的排骨麵很相似
整體來說算是一間可以平日吃的店家吧

7.一口萬餃子館
在林森路的長榮中學對面 是間類似五花馬的連鎖店
賣的種類比五花馬少了些
高麗菜水餃普普 但牛肉水餃還不錯
多汁夠勁 很像湯包的感覺
另外蔥花蛋捲餅似乎是用奶油下去煎
有著濃濃的奶油味
裡頭還有放熱狗堡會放的酸黃瓜 還有洋蔥
吃起來真的還蠻特別的@@

8.崇德路監理站對面滇緬料理
他的位子就在監理站對面附近 算是我最近的愛店之一
賣的料理不算多 可是幾乎都是當地著名的菜色
像是米線 米干 黃燜雞飯 打拋肉飯 跟雲南大薄片等
而且價錢也算是合理 最貴的大薄片也才一百 其他皆在五十到八十間
以我吃過的黃燜雞跟打拋肉來說
打拋肉的鹹香辣很夠 一整個就是超下飯
還有黃燜雞 吃起來像是台灣的三杯雞 雞肉極為入味 但又不會太老材 非常美味
過橋米線及米干也還不錯
味道本屬於清淡 但上桌時會加上一點點辣油 一整個就變得香辣帶勁
另外雲南大薄片是一片片切的極薄的豬肉片
再拌上花生及酸酸的佐料 非常的開胃又美味

9.勝利路成大十元滷味
在勝利路跟大學路口附近
魯味口味偏甜 賣的品項也少了一點
不過特點是便宜 科學麵跟蔬菜幾乎都只要十元
就算夾很多也是不用花太多錢囉

10.麻辣魯味關東煮(好幾間)
不曉得為啥 現在這種店好像很夯 變得到處都是
像長榮路阿強冰店對面就有一間 口味還算不錯
牛肉有著濃濃的花椒香氣=麻 算是蠻特別的
另外大學路長榮路口也有一間麻辣關東煮
辣的湯頭比較偏向關東煮大骨湯頭口味
但鴨血大塊滑嫩多汁 很好吃
還有育樂街AJ漢堡對面也有一間
上次是吃乾的 感覺也還不錯
只不過淋湯淋多了點 明明就是點乾的說Orz

11.AJ漢堡
在育樂街
我終於跟上漢堡的風潮了啊
想當初新開的AJ跟漢堡跳舞 沒有一間不是全滿
甚至連電話訂味都是滿的 真的是太誇張Orz
直到最近比較少人時 我才能一嚐AJ的滋味
不過直到現在 我還是沒嚐到漢堡跳舞QQ
而我這次是嚐了她們的牛魔王堡套餐
濃湯一點都不濃 很稀
另外的薯條洋蔥圈也是冷的 就算是再好吃也會立刻打折
最後是最主要的漢堡
雖然我很少吃類似的漢堡 大多都是吃速食店的
不過她們的牛肉很多汁 調味也還不錯 算是很美味
整體來說 除了漢堡之外 其他真的是需要加強一下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zag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