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塔真是太經典了 推薦給大家XD

兩位主角財前和里見 到底誰是誰非 我認為並沒有一定的答案
我覺得這兩人並不是立場對立的一體兩面 而是兩塊拼圖才能組成一幅畫一樣
醫療制度應該是包容這兩個立場不同的人 才能把醫療的功用發揮到最大
就像里見所講的 他跟財前的相互競爭可以讓醫療的本質提升
可是財前的態度並不是如此 就像花森所說的一樣 
他害怕面對自己所沒有欠缺的另一面 所以他選擇抗拒
唯有排斥里見 才能達到他自己的金字塔頂端 達到他爸的理想女婿(完全鵜飼化)
所以他才一直沒有接他母親來 因為他害怕讓他母親看到自己的改變
他要讓他母親認為他還是之前的財前五郎
不過我覺得財前和里見心中還是惺惺相惜的 互相欣賞及讚佩
不然到最後財前最掛念的還是他的癌症中心和一直要求里見擔任主任
我想那才是財前的天堂吧 可以與里見共存互相打拼的地方
不過里見會不會答應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很喜歡在最後財前跟里見的互動 就像兩位深交的朋友一樣
互相瞭解著彼此 在大家都隱瞞著病情的時候 他深信里見的態度
相信里見會給他事實 里見也沒有給他失望
不過他終究還是選擇了逃進白塔的牢籠中 在浪速結束自己生命
還有幾幕我也很愛 就是最後打火機的交還
象徵著財前的心中的起站跟終站 一開始跟最後
最後他還是跳脫了他爸的理想 回到原本的自我
還有一幕就是鵜飼被財前說滾開 真的是大快人心啊
不過鵜飼那似有似無的笑容 讓我覺得超寒心的
果然白塔的人還是深深的被制度及固有觀念給深深的綑綁住啊
只有自己的觀念提升才能跳脫白塔的牢籠 我覺得裡頭東教授跟柳原是改變最多的
特別是柳原 從一開始唯唯諾諾被當作棋子用 到想要替自己贖罪
到最後的瞭解醫生的職責 真的是病人的一大福音
就像關口說的一樣 訴訟並不是為了錢 而是為了改變醫生的態度跟制度
雖然只有小部分 但確實一步步的讓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

最後想談談在白塔裡的愛情元素
除了不負大家眾望(?)的佐枝子向里見表白  還有柳原跟護士君子之外
好像關口跟佐枝子也擦出愛的火花(?) 從他們最後的談話來說
真的讓我非常的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zag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