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位於海安路與永華路交叉口附近 沙茶火鍋的旁邊

這間店也是前陣子密集聚餐中的其中一間 是某位學長所私藏的好店
聽學長說這是原本聚樂的日本老師傅所經營的 不過後來退休讓給他的徒弟
他還特地跟我說不想讓太多人知道 因為他去會沒位子XD
不過我還是想幫自己所吃過的店家來做個記錄 尤其是這種好店
所以學長就不好意思啦(我是壞孩子一枚Orz)
點菜的部分是學長完全負責
大部分是點燒烤類的東西 也因此感覺是比較偏向可以來這喝點小酒的地方
一開始上的是讓你先開胃用的調味洋蔥 吃起來是爽脆且甘甜
再來上的是非燒烤類的 冷麵跟可樂餅
冷麵的麵條是用日本的細麵 十分的滑溜順口
麵的嚼勁也是十分的足夠 搭配上酸酸甜甜的日本醬汁 真的很清爽開胃的一品
另外可樂餅外皮酥脆且內餡鬆軟可口 也是十分美味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這次占了大部分菜色的主角燒烤類了 零零種種大概叫了七八樣吧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烤鹹魚了
本身的魚肉經過燒烤後 肉質細嫩 油脂仍然是極為豐富 且具有一定的鹹度
沾上類似炸蝦由大根所搭配成的醬汁 本來那種鹹魚的過鹹被完完全全的中和
那種油脂太過豐富會吃膩的缺點也被巧妙的消除 說變得很清淡也不為過XD
魚肉跟醬汁反應中和完之後 留下的是完完全全魚肉的鮮味
也難怪嗜吃生魚的日本人也會對鹹魚著迷了 整個就是好吃到了極點
再來是兩種烤魚 鯛魚下巴跟秋刀魚
秋刀魚也是烤得恰到好處 秋刀魚那種帶有點苦澀的內臟加上細嫩的魚肉 真的是我的最愛
再來是鯛魚下巴 我相信應該很少人能夠拒絕下巴的誘惑吧
肉質細嫩 油質豐富 幾乎所有優點他都有了 絕對是烤魚界的首選XD
我們另外點的海鮮類還有蛤蠣跟花枝
花枝也是非常讓我驚豔的一品 本來想要沾鹽跟擠檸檬來吃的我 被學長阻止
說不彷嘗試看看直接吃 我一吃之後 發現這種乾吃的吃法果然才是美食的王道
那種咬在嘴裡 花枝的鮮味毫無保留的綻放出來 而且越咬越甘甜
套一句美食節目常講的話 食材如果不夠新鮮 烤的技術如果不純熟的話 是吃不出這種甘甜的滋味的XD
另外蛤蠣也是極為美味 每個蛤蠣都是極為飽滿 一咬下去立刻精華汁液四散
其他還有燒肉類的兩品 烤培根串跟雞肉
烤雞肉也是烤到恰到好處 雞肉肉質鮮嫩不乾澀 外皮酥脆且裏頭鬆軟 再沾上些七味粉 簡直就是極品
烤培根串也一樣 本來想說跟外頭賣的還不是一樣 吃了之後 終究還是折服在它的美味下
裏頭的金針菇經過燒烤之後 仍然是充滿水分 配上外頭帶些油脂的培根 真的是美味到不行

在整個餐點吃完之後 我也明白了學長想要私藏的理由 像是這麼好吃的店 任誰都會想要私藏的XD
可是還是有個地方是美中不足的 那就是這間店並沒有禁菸
雖然在這種場合抽菸算是合理 不過若是有些抽菸的人一起用餐的話 還是多少會影響品嘗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zag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