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聚樂崇明店 位於文化中心附近
也是一間大家幾乎都知道的日本料理居酒屋的名店
雖然從很久之前就聽過他的大名
不過直到前幾天趁著學長回來台南時 才有機會第一次去品嚐



而這是我們那天的第一道菜 也是日本料理不可缺少的生魚片
有海鱺 鮪魚 旗魚組成的綜合生魚片跟我們另外點的牡丹蝦生魚片
(沒辦法 上次在東京益田吃的太好吃 讓我念念不忘牡丹蝦的好滋味)
基本上綜合生魚片算是不錯很新鮮 不會有那種爛爛的感覺
而牡丹蝦的蝦肉還是跟上次在益田吃到的一樣好吃
肉質緊實滑Q 充滿鮮甜的海洋鮮味
另外蝦頭這次也還是選擇了請師傅用燒烤的方式調理
不過蝦頭就比東京益田的遜色了一點
感覺益田的燒烤拿捏的比較好 完全逼出了蝦頭的濃郁蝦膏滋味
聚樂的則是烤的有點半生不熟的狀態
導致了雖然還是有濃郁的蝦膏 但是同時存在了腥味 沒有當初在益田吃的夢幻感Orz

這是綜合的握壽司 本來我是想點菜單內的炙壽司 結果沒有了 只好改點這個@@
魚還算是新鮮 可是醋飯有點偏酸 也有點捏的太緊實了 整體感覺是普普的樣子

而這道玉子燒幾乎也是我每到一個日本料理店必點的料理
不過聚樂的玉子燒可能是跟我不對盤吧 我喜歡吃的是鬆軟綿密的感覺
他的則是讓我覺得有點像是千層蛋糕 層次分明的樣子
絕對可以算的上是美味 只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玉子燒就是了

這道是明太子花枝炒豆芽菜 是我頗喜歡的一品
明太子的鹹味恰如其分的提顯出豆芽菜的清甜
還有豆芽菜的爽脆感跟花枝的嚼勁更是組成了美味的雙重奏 十分的好吃

另外這道是牛肉豆腐煮 這應該可以算是本次最好吃的料理
牛肉煮的軟嫩無比 可以說是入口即化的地步
而豆腐也是非常的滑嫩綿密十分入味 但是不會有一切都散光的狀況發生
整體的味道也是拿捏的剛剛好 讓人會想要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XD



而這是今天點的唯二的燒烤料理 分別是烤鯖魚跟北海道烤花魚
烤鯖魚算是還不錯 有逼出那無盡美味的油脂 細嫩的肉質也充滿了鮮甜感
不過整體來說 感覺還是少了些什麼 讓我覺得益田的鯖魚要好吃ㄧ點
可能就是益田還有加上蘿蔔泥來提升整個烤鯖魚的美味吧
另外一道北海道烤花魚則是我這次第一次品嚐
利用燒烤的方法調理 把花魚的鮮甜海味給整個提引出來
而有別於一般烤魚的細嫩魚肉 花魚的魚肉算是比較緊實的一種
絕對適合去細細的品嘗那潛藏在魚肉中的無盡滋味

最後的一道則是鱈魚豆腐鍋
鱈魚感覺處理的不太好
雖然是鮮甜感十足 不過還是存在著一點的魚腥味Orz
豆腐則是綿密到不行 吃起來的口感像極了豆花 十分的美味
而湯頭是屬於清淡型的昆布湯頭 跟鍋內的食材十分的合搭
店家也另外準備了火鍋的沾料
味道是屬於酸酸甜甜的感覺 既開味又能提顯食材的美味

整體來說聚樂讓我的感覺仍然是還不錯的
或許就可以直接決定下一次的聚餐地點了XD

arrow
arrow

    finzag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