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味創意食堂(名片上寫的 我是比較習慣稱它為日本家庭料理)
位址:台南市府東街82號(誠品附近的全家超商對面)
TEL:06-2007550

沒錯 這間就是之前在大雜燴系列中所簡介過的店
在陸陸續續吃過六七次之後 小弟今日要來還債了
之前的簡介曾經提到這間是由幾位日本媽媽所經營的店
而店內位子並不多 可是裝潢跟服務都會讓你有好似回家般溫暖的感覺
每次來這吃飯也都會遇到日本人來這邊用餐(上次還遇到日本客人用中文跟老闆娘說好吃XD)
菜色的話(幾乎全部的價格都在兩百之內 算是蠻合理的範圍)
有分單點跟套餐 套餐就是很常見的豬排 烤魚 炸雞 薑燒豬肉飯等
而單點有一些魚肝 蛋捲 味增胡瓜等冷盤小菜 加上一些單點的套餐主菜(炸雞 可樂餅等)
還有咖哩豬排 豬排丼等 雖不在套餐裡 可是也有附上一樣小菜跟湯 也算在主食類的範疇中

這個是我最喜歡 每次來都必點的炸雞
外皮酥脆 裡頭軟嫩又多汁 好吃到不行


這兩個應該可以一起介紹 一個是咖哩飯 一個則是多加豬排的咖哩飯XD
他們的咖哩應該可以算是傳統日式的咖哩 香料味比較沒那種濃
取而代之的是蔬果熬煮的甜味跟淡淡的辣味 算是還不錯
豬排也是炸得還不錯 肉質細嫩 是屬於斷面純白色的那種豬肉部位
不過感覺肉汁並沒有很多 是比較可惜的一件事

這是它們主餐類的附湯 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他們總是放了一堆蔬菜下去熬煮 蔬菜的甜味讓湯的味道更加的鮮甜 讓人愛不釋口XD

這個是小菜味增胡瓜 非常簡單的一品 感覺這道跟伊藤的半熟牛肉料理很像
因為光是單吃味增絕對是超鹹
可是加上蔬菜胡瓜 正好能中和鹹度 並且提引出胡瓜的甜味
不過仍是有點偏鹹就是了 可能下次要跟日本老闆娘說少塗一點Orz

最後這個是梅子煮秋刀魚 也是屬於樸實無華的一品 不過卻相當好吃
如果單端魚肉出來 而不秀魚身 不說魚名的話 我可能還猜不出這是秋刀魚
因為經過熬煮後完全沒有秋刀魚的那種特殊腥味 只保留細嫩魚肉中的鮮味
魚肉還吃得出淡淡的梅子香味 跟我同行的同學希望梅子的味道能夠再多些
不過我卻認為這樣細細的風味正是剛好 秋刀魚跟醬汁是處在非常和諧的狀態

另外還有沒照到的可樂餅 蛋捲 豬排丼等餐點
可樂餅外皮酥脆 內餡鬆軟綿密 十分美味的一品
蛋 捲是屬於口感比較扎實的類型 沾點蘿蔔泥跟醬油 風味蠻獨特的
豬排丼就像是電視常撥的豬排淋上半生熟雞蛋混和醬汁 營造多重的口感 還不錯吃

整體來說 這間店真的會讓人想要固定時間就來光顧一次
而且上次來光顧的時候 別桌的小孩好像是生日 幾位日本媽媽馬上炸了雞塊要請小孩子吃
又說要幫他慶生 真是超可愛又貼心到不行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zag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