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富山日本料理是我之前就一直想去嘗試看看的

又剛好我生日 給了我一個極佳的藉口衝去吃

不過實驗室的人卻興趣缺缺 我只好像日本台常播的旅人一樣

一個人就衝進去了 不過剛踏進去這間店時真的是有點緊張XD

雖然之前也有過一個人去日本料理店點鰻魚飯就吃了起來

而且老闆娘一聽到我是一個人要吃時 似乎也有點驚訝

這可能也是台灣的習性吧 日本料理就是要一堆人吃才回本

但是既然是一個人去 所以我也理所當然的被老闆娘派去坐在吧台上了

而我對日本料理的吧台一直有種幻想 這可能也是我常常看吃的節目所帶來的影響@@
我會覺得坐在料理吧台前的顧客 是好像跟老闆對決一樣的感覺

你會對老闆提出各種稀有料理的要求

老闆也對你所提的要求 展現出各種高超技術的表演 做出一口口令你驚訝不已的料理

所以我坐在如此神聖的吧台上 看著老闆及手上的菜單 心裡更是慌了起來

到底要點些什麼呢:我心裡如此的思考著

突然老闆娘一句話驚醒了夢中人 你是第一次來吧 要不要就直接點定食就好啦

我這時候才發現 原來坐吧台也是可以點定食的啊XD

所以我就點了一份定食 加上我在台北曾經吃過 一直念念不忘的安康魚肝

定食的菜色蠻豐富的 首先老闆以俐落的刀法在我面前切著生魚片

然後直接端到我面前 我記得的好像有紅甘 鮭魚 和激似鯛魚的生魚片

鮭魚和紅甘不用說了 吃入口中 我頓時間以為我自己是日本節目上的旅人


好吃到千言萬語都說不盡

實在是太好吃了 不過讓我比較驚訝的是類似鯛魚的某種魚

帶著皮的生魚片 帶有嚼勁卻又鮮嫩 好吃至極

好吃到我會再度想到日本的節目常說 鯛魚的魚皮雖然不好處理

但是利用各種方法把鯛魚的皮處理 如燙熱水 燒烤 會讓鯛魚的美味更上一層樓

因此我就在吧台上一邊吃著生魚片 一邊幻想著跟老闆精彩的對決XD

接著美味的生魚片之後 是一連串讓人驚喜的美食

安康魚肝 這到讓我念念不忘的日本小菜

那入口及化 沒有半點腥味的感動 今天終於在這裡能夠再嘗宿願

另外比較有深刻印象的就是烤雞串 香魚 還有揚物

烤雞串真是人間美味啊 烤的恰到好處

一咬下去 整個雞肉肉汁充滿整個嘴巴 加上極為鮮嫩的肉質口感

真的會讓我覺得怎麼那麼好吃 但是再吃下去就要把雞肉串給吃完了

想要吃又捨不得吃的感覺 超矛盾的

還有香魚 毫無裝飾的美味 只加鹽巴下去燒烤

使得整條魚有點鹹味又不會喧賓奪主 提顯出香魚的鮮美 真的是太好吃了

揚物則又是另外一種的美味 其實我在台灣印象中並沒有吃過真正日式的揚物

頂多就是吃到飽的炸蝦等等 而他們的揚物 讓我覺得好像跟在日本吃的差不多美味

另外還有就是發生在吃東西之間的小插曲 讓我吃到另一道美食

那就是我是坐在吧台的關係 老闆的手藝絕對逃不出我的眼裡

當他幫其他的客人做山藥細麵時 以高超的手藝把山藥切成一絲絲的細麵

看起來是那麼的美味 我就再也忍不住的直接也點了一份來吃

那山藥口感真的是特別至極 會讓你以為自己是在吃麵可是又有著那黏稠的滋味

真是好吃

我對日本那種美食節目有句話印象很深 基本上廚師就是個表演者

而你基本上就是在參加一個不僅僅是美食而且是視覺上的饗宴

我覺得在這家店中我似乎可以體會的到這種感覺

嘴巴吃著好吃的 眼睛也不停的忙著觀賞廚師一幕幕精彩的演出

我也下定決心 下次再來時 我一定要跟廚師來個更精彩的對決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zag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